close

嗨大家好

因為將要去德國進行為期一年的交換
大概也沒有多餘的錢飛回來台灣,更別提去一趟大陸
因此,家人臨時起意希望我們能夠在出國留學之前陪陪奶奶一個禮拜
而他們現在只訂得到7月17日去大陸的機票,重點我7月29日就要飛德國了!!!

一週飛大陸,一週飛德國,護照還被扣在台協會,根本不可能的任務阿!!(駭客任務音樂請下)

極盡崩潰,好幾天都睡不好,不過好在最後真的辦到了!
好,廢話不多說了,就來向各位想我的德國護照外借經歷!

為了給各為一個更親處的改念,以下是我的外借護照時間表:

2018年07月04日:向德國在台協會提出外借護照要求
2018年07月09日:德國在協協會回覆我,並要求我回傳護照外借申請書,含個人親簽
         內容如下:
您好,若您需要外借護照,請您將附件檔案列印並且填寫完成之後且掃描完成,寄送至 visadokumente@taip.diplo.de 信箱。本會將會在收到您的文件後,將您的護照寄送到您於簽證申請時所填寫之貨運單上指定地址。當您的護照使用完畢後,請您以郵寄掛號或是快遞之方式寄送回到本會。
2018年07月10日:收到快遞寄來的護照

簡單來說,從提出外借護照申請,到取得申請書約需要3個工作天
而提出申請書後,到取得護照僅需要1個工作天的時間!

提心吊膽的,終於可以出境了!!!(感動落淚

最後,祝福正在申請德國外借護照,或是未來將會申請護照外借你們,順順利利!

阿嬤!孫女may來璀令了!

arrow
arrow

    艾蜜莉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